香港通訊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集團通訊
二零一五年七月-九月
焦點
集團通訊
梁成琯先生以執行董事身份加入香港通訊國際控股集團
香港通訊成為i.Tech授權經銷商
活動
香港國際機場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接觸最前沿的追蹤技術
全國書博會:進一步開拓圖書館市場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午宴研討會:
機器學習在長者關懷領域的現實應用
香港電腦學會IT職業博覽:
搜尋專業人士
推廣
新加坡政府資助RFID追蹤項目現開放申請
 
獎項及認可
家樂屋榮獲Kensington Hill智能家居項目
上海希華榮獲瀚銀信息科技弱電總包項目
綠色企業:HKC榮獲2014-2015減廢標誌
成功案例
新加坡PTS項目:
確保工人的安全,高效人員追蹤
泰欣嘉園智能家居項目:控制及舒適性
終審法庭圖書館檢測系統:
提供更加安心的圖書館環境
香港通訊新產品
智能學校解決方案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及您收取本集團資訊的選擇。我們從合法的途徑獲取您的聯絡方式(例如您已經是本集團的尊貴客戶或您曾經參加過本集團主辦的研討會等)。如不欲繼續收取本集團發出的任何郵件,請以郵件形式(電郵地址 marketing@hkc.net)通知我們。

應用定位科技:現代機場的趨勢

近年基於強化保安、提高物資移動效率及協助行為分析需求日益增加,定位系統科技的需求量亦大幅提升。

大多數機場已開始啟用實時定位系統以滿足其需求量。在赫爾辛基機場,一旦旅客手機連接到無線網路,實時定位系統立即開啓,旅客也隨時可以查看附近商店的廣告及服務項目。同樣,香港國際機場也擁有數一數二的定位系統,但是運用在旅客行李方面,他們利用RFID科技追蹤旅客的行李及以建立了一個緊密的行李運輸系統,令他們可以全方面掌握行李的動態。

鑒於時下定位系統的普遍化,大多數機場都已開始大幅利用此科技而因此受益,此時亦正是公司運用在RFID的專長去拓展定位系統的市場的絕佳機會。

香港通訊現擁有兩類定位方案。一種是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協助用戶定位任何貨物,識別經手人及確認貨物到達時間與所在地,另一方案是實時定位追蹤系統方案, 用戶可利用此系統即時追蹤和查看人員或物資的動態,兩種體系的目的都是有效大幅提升公司效率及達到公司最大效益化。

2015年9月香港通訊很榮幸被邀請到香港國際機場舉辦的2015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展現本公司獨特的資產管理系統和實時定位追蹤系統。展會上,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得到許多世界級機場與相關企業的關注,此反映了現代即時定位科技的廣泛用途與其實際需求量。

想瞭解更多關於香港通訊的物業管理及實時定位方案,歡迎瀏覽公司網站www.hkc.com.hk或直接致電852-25202223。

梁成琯先生以執行董事身份加入香港通訊國際控股集團

2015年8月28日香港通訊國際控股集團迎來一位新的執行董事,梁成琯先生。

此前,梁先生是香港及澳門ECM的總經理,負責監督公司在市場上的整體的經營及銷售業務,他推動了ECM的業務發展、品牌的知名度及獲得香港和澳門的市場份額。而在ECM工作前,梁先生是香港及澳門Sun Microsystems的總經理。

擁有超過30年的IT經驗,梁先生在IT行業的專業知識及資源有助擴大香港通訊目前的市場及開發更多的市場。

香港通訊成為i.Tech授權經銷商

i.Tech是在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數一數二的藍牙產品及電話配套提供者,作為一間注重設計及創新的公司,i.Tech近年來為顧客生產了多種電話配套裝置,鎖定他在亞洲市場的位置。

2015年9月8日i.Tech為了向各界展示多款最新娛樂及通訊產品和熱烈慶祝香港通訊有限公司正式成為i.Tech香港及澳門區的總代理,舉行了一場名為「盡情玩樂·盡在i.Tech」新品發佈會。

HKC與i.Tech的合作會為顧客帶來更多電話及電話配件的選擇讓顧客得到更全面的服務。

香港國際機場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
接觸最前沿的追蹤技術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Example Frame

9月15日,香港國際機場2015年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在富豪機場酒店順利舉辦。本次活動旨在推動香港國際機場的技術創新發展,並提供一個平臺,令機場相關單位瞭解可以提升運營效率和客戶體驗最新技術及可能的解決方案。超過400位賓客到場參加活動,他們來自不同的機構,包括機場相關單位及本地的技術供應商。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全方位智能機場-實物追蹤",聚焦各種最前沿的室内及室外追蹤技術。香港通訊作爲20個參展商之一,向來賓展示了我們的資產管理和實時定位追蹤解決方案。來賓可以在互動觸摸屏上點擊查看我們解決方案的簡要介紹。如果他們對任何方案有感興趣,我們的專業人士會通過更多的案例介紹向他們進行詳細解釋。香港通訊的展位成功吸引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機場及相關行業的賓客。學術領域的研究者也非常樂於與我們探討技術發展,並尋求未來的進一步合作可能。

全國書博會:進一步開拓圖書館市場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Slide 4
Slide 4
Example Frame

2015年9月18日-22日,第25屆書博會館配訂貨會暨第三屆全國出版物館配館建交易會在山西太原舉行。此次交易會有近700家出版單位及出版發行公司參加,展示新書超過10萬種。交易會同時展示了電子出版物及圖書館相關設備。

展會期間,上海希華通訊展示了最新的圖書館解決方案,包括自助借還機、移動盤點車及RFID安全門等,並解答了來自參會者的咨詢。參加本次展會表明了上海希華將會充分發揮RFID圖書館解決方案方面的專業技術,繼續堅定地進一步開拓圖書館市場。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午宴研討會:機器學習在長者關懷領域的現實應用

2015年9月23日,香港通訊集團主席陳重義博士受邀參加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午宴研討會。研討會主題是"機器學習在長者關懷領域的現實應用"。陳博士在資訊科技領域以有逾30年經驗,多年來在香港積極推動行業。研討會中,陳博士聚焦物聯網及其應用,與來賓分享了主題領域中最先進的發展,並與賓客們共同探討將來的發展趨勢。

香港電腦學會IT職業博覽:搜尋專業人士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Example Frame
9月26日,香港通訊參加了由香港電腦學會主辦的IT職業博覽2015,地點位于九龍塘的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樓。本次展會專爲IT精英設置,訪客來自不同背景或經驗,但目標都是在IT行業謀求發展。IT業界中各大經驗豐富的公司在展會中設置展臺,吸引訪客,並藉此機會展示公司特色和成果。香港通訊採用互動的展示方案,令到訪者更容易瞭解公司及職位空缺、職位要求等。通過互動應用,訪客亦可在自己的流動電話上輕鬆完成職位申請。

在展會過程中,香港通訊的林嘉奇先生應邀參加小組採訪討論,向來賓簡要介紹成爲資訊科技售前工程師所需要知道的基本常識,滿足了對此職位比較陌生的人群的好奇心。

家樂屋榮獲Kensington Hill智能家居項目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Example Frame

2015年9月,家樂屋榮幸獲得新項目,將為會德豐地產的新住宅項目Kensington Hill提供創新的Carrot解決方案。此項目位於香港西營盤高街98號,一共有76個兩房或三房的豪華單位、4個簡式單位及2個複式單位,設有1,134至2,277平方尺等大小不等的單位,預計2016年12月完工。

身處於港島黃金地段的Kensington Hill無疑是港島西的地標之一。秉承英國Kensington Hill的蓬勃活力和不屈精神,香港的Kensington Hill將會成為衆人夢寐以求的住所。由於Kensington Hill的位置鄰近中環CBD及西隧,住客可快速到達中環區或九龍區。屋苑的另一優勢就是可以與親人在香港島寧靜的南區公園和海灘共享美好的時光。

住戶可通過墻壁上的7吋視像電話或Carrot Touch與訪客進行視像通話及遙控開閘。同時,住戶可用Carrot Touch或iOS及Android產品控制及調節燈、窗簾及冷氣,為生活添加別緻元素(家樂屋應用程式可在應用商店下載)。除了上述功能,住戶也可享受更多智能家居的便利,例如用戶可再編程的環境控制、實時調節、使用紅外線控制家電、背景音樂及接收管理處的電子通告。

Kensington Hill所有家電及智能家居系統全部採用最先進的智能生活技術,而屋苑坐擁的令人驚嘆的美景則足以激發住戶品嚐咖啡或雞尾酒舒緩心情的生活情調,令每一天都有一個完美的開始或結束,美妙的景色亦會令人忘記一切,全心全意沉浸其中

上海希華榮獲瀚銀信息科技弱電總包項目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Slide 4
Example Frame

上海希華成功贏得瀚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弱電總包項目。瀚銀信息科技新租用了兩層約5000平的辦公室,計劃於國慶期間正式搬遷。上海希華提供的服務包括機房建設、電話系統、門禁系統、安防系統、無綫網絡架構及大屏顯示器及音響系統等。

綠色企業:HKC榮獲2014-2015減廢標誌

香港通訊有限公司再次獲得HKAEE頒發的減廢標誌(2014-2015),減廢標誌鼓勵香港企業減少製造廢物。從2010年開始香港通訊每年都會獲得「卓越級別」減廢標誌。本公司將繼續鼓勵和推廣減少廢物,而為表示我們的支持香港通訊提供了一些環保生活的方案,例如i-Green智能家居及智能學校方案,亦承諾會繼續推出更多的解決方案。

新加坡PTS項目:確保工人的安全,高效人員追蹤

Slide 1
Slide 2
Example Frame

2015年6月,新加坡通訊榮獲新加坡興建中的Thomson地鐵線施工人員追蹤系統(PTS)實施項目。PTS是基於RFID技術的追蹤系統,建立在可擴展的網絡之上,可以追蹤深層密閉空間的人員出入,以監控他們的安全和健康狀況。

在現場安全指引培訓結束之後,工人進入密閉空前之前,每人的安全頭盔上會安裝RFID標籤。當工人通過RFID門架,系統會記錄濟源的出入時間,留下時間戳。這項信息將會被傳輸到基於網絡的PTS應用軟件上。PTS應用軟件的儀錶盤將會展示在密閉空間內工作的工人位置的實時信息。

如此,PTS系統提高了密閉空間內人員流動出入口的效率,並且可以作為自動計數工具使用。同時,它提供了準確的現場實時信息,減少在向新加坡陸路交通建設局每日提交信息的過程中出現信息錯誤的風險,尤其是在災難救援行動發揮重要作用。

新加坡通訊已經成功實施安裝PTS系統,系統目前已經投入運行。

泰欣嘉園智能家居項目:控制及舒適性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Example Frame

應泰升集團家居智能化系統試點要求,上海希華通訊在其所開發的樓盤中選擇一套複式公寓單元進行實施,需要滿足一系列控制要求并提升居住舒適性。分系統包括了燈光控制,窗簾控制,音響控制及無綫音樂播放,Wi-Fi漫游,安防報警,遠程控制等。項目已於2015年8月15日竣工,一切設施運轉正常並獲得了客戶的初步認可。

終審法庭圖書館檢測系統:提供更加安心的圖書館環境

Slide 1
Slide 2
Slide 3
Slide 4
Example Frame

2015年9月,香港通訊順利完成位於昃臣道8號的終審法庭圖書館檢測系統安裝項目。系統包含位於兩個不同出入口的兩套磁條防盜門,用於偵測并保護圖書館館藏書籍的安全。香港通訊所安裝的系統剋服了一些可能影響系統效能的外部影響因素,而且很好地融入了圖書館原本的高雅環境。該項目是繼香港公共圖書館之後,香港通訊在政府市場邁出的新步伐,亦將會為公司積纍更多經驗和案例。

智能學校解決方案


香港通訊提供全方位、可靠的智能學校解決方案,旨在創造更加高效率的教育環境,學生也能夠更加積極地參與其中。智能學校解決方案主要關注節能環保及智能控制兩個領域,提升學校環境的舒適性和課室管理的效率。

方案特色:


智能控制:
  • 通過觸摸屏控制課室設施,如燈光、冷氣、投影儀、教學板及多媒體設備等
  • 一鍵場景模式:課堂模式、下課模式、展示模式及休息模式,專爲不同情景設計

智能環保:

  • 智能電錶:測量耗電量并提供數據展示、監控、分析和存儲功能
  • 定時及傳感器:通過偵測課室佔用情況/課室溫度或預先設置的定時程式自動控制課室設施
  • 生成報告

優勢:

  • 增强課室舒適性及管理效率
  • 提供實時能源消耗查看及監控
  • 培養學生的節能環保意識和習慣
  • 提供智能耗電分析,幫助學校改善能源利用
  • 提供數學及物理課堂可用的豐富實例資源
  • 更低的能耗,共創低碳社會

新加坡政府資助項目推廣:
RFID物品管理與追蹤系統及庫存追蹤系統


新加坡政府目前已經批准資金,為當地的中小型企業及當地國有採用RFID技術提升運作效率的酒店提供財務支持。新加坡通訊私人有限公司是政府認可的系統提供商,一旦政府批准此項目,新加坡通訊私人有限公司就可幫助企業實施方案。現在資助金已經開放申請並且在收到申請之後會很快獲得接受。

使用RFID物品管理與追蹤系統及庫存追蹤系統的好處包括:

  • 輕鬆定位及搜索物品
  • 高效庫存盤點及資產核數
  • 安全出入庫
  • 提高物品可追溯性
  • 提升資產利用率
如想瞭解詳情,請聯絡:
Mr. Tony Tan 電話: (65) 9622 7069 電郵: tony@singcomm.com.sg
Mr. Andy Tan 電話: (65) 8533 3082 電郵: andy@singcomm.com.sg